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路同行,国资在“线”(1)

----“三早”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行和安全

2022/05/06 10:32  点击:[]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分管领导的亲自部署下,国有资产管理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预判早,行动早,措施早”,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快速部署疫情封控期间在三个校区的线下值守人员,线上的工作安排,落实管控期间国资处的工作。

封控当天,国资处就下发了《疫情管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各二级单位迅速响应,根据要求和建议及时关闭危险系数较高和无人管理的实验室,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强化责任,确保实验室正常运行和安全。

封控后,国资处积极行动,严格管控、摸清底数不紧张。就正常运行实验室情况进行了摸,下发了《关于疫情封控期间开放实验室报备的通知》和《关于疫情封控期间开放实验室动态报备的通知》包括实验人员、设备、安全责任人等,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实验室人员的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要做到全值守、不离岗,保证实验过程安全。

控期间,克服人手不足,国资处借助各方力量上下联动、安全督导不掉线在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校、院、实验室三级检查制度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多方协同,由国资处、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提出实验室管理要求,组成校级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下发了《关于开展疫情封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机关党委防疫突击队勇挑重担,真诚奉献,三校区共分九个组30余人,分别对各二级单位正在运行实验室进行不定时的抽查督导,累计巡查实验室340余间,确保了实验室的全方位、全覆盖检查。

控期间,积极组织实验物资供应,打通渠道、保障运行不懈怠。4月18日国资处下发了《关于封控期间实验室化学品和实验用气采购的通知》,并制定了校级实验室应急预案,一方面对接需求,多方联系找货源,细化流程抓环节,压实责任,严格要求促安全。保证了化学品和实验用气等物资的及时供应;一方面做好预案、落实防控要求,集中采购,统一配送,严格消杀。期间国资处已组织第一轮的实验物资的采购,包括各类实验用气、液氮等200余瓶,实验化学试剂三吨等,保障了实验物资的安全输运、安全进校,并严格要求,多次强调,督促各实验室安全使用,确保安全。


上一条:“疫”路同行,国资在“线”(2)

下一条:国资处召开视频会议统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