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资处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2019/09/30 10:24  点击:[]

为全面培育实验室安全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厚植“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国资处经过一个暑期的精心准备,与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共同打造了能够涵盖学校各专业需求的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含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解读、实验室基础安全、危化品安全、机械安全、金工实习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通风安全、用电安全等专题内容,为学校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打好了基础。

9月26日下午3时,在博学馆2层报告厅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正式开讲,学校四个“双一流”重点学科所在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学科负责人、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研究生新生等参与听讲。 此次专题讲座分为两部分内容,国资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刘颜玲博士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阐述,特别是对安全隐患及事故责任追究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长庞先勇教授以《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及应对策略》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庞先勇以案例警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谆谆告诫,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危害、后果、预防措施、应急处理方法等形象地展现在师生面前,听讲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将把讲座所学的知识和传达的精神全面融入到实验过程中,坚决守住安全这一底线。

讲座结束后,“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进学院”活动将全面启动,各学院根据实际需求定制不同专题,国资处党支部将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团”根据学院安排提供上门服务。学生完成实验室安全教育后,需进入“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试平台”完成相应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实验室安全准入合格证》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同时,要求各学院、实验室根据不同专业实验的不同特点对学生开展相应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切实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国资处召开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