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废物处置的通知

2022/05/27 10:06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学校现启动危险化学废物处置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组织,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一、日程安排

1.提交申请(2022527日-30日)

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拟处置危险化学废物的种类和预估数量进行填报。

填报流程:

登录化学品申购云商城,网址:http://slab.tyut.edu.cn/labmai/cloudbean,点击课题组入口。打开左侧“危废处置”后,认真填写类别、预估量、负责人、废弃物主要成分、危险情况、安全措施以及联系人电话等信息。

2.分类包装、预验收

汇总后,联系处置公司技术人员进行预验收,提前和联系人沟通,实验室需在规定时间内留人配合预验收。

分类包装要求如下,如不符合将导致无法处置。

(1)使用纸箱将空试剂瓶、固体药品、液体药品分类打包,装箱后需在箱外粘贴药品清单,写明药品名称、数量、危险特性等;

(2)包装时要确保各类容器口密封、无泄露,玻璃器皿间需有隔离填充物(如纸片、泡沫等),废液可直接使用废液桶。

3.处置

处置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4.废液桶领取

请有需要领取化学废液桶的实验室安排人员按需领取,集中领取时间:2022年5月30日上午9:00-11:00,地点:迎西校区原驾校院内或明向校区行政楼B711室。

二、管理要求

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太原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废物处置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规范做好实验室废弃物的分类、包装、标识、存放等相关工作,重点做好危险废物暂存区域的隔离和警示标识张贴工作(具体要求请详见附件1),对于未按规范执行的实验室,将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及事故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对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并进行责任追究。

如有问题,请联系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0351-3176268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年5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集中申购论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实验室正常开放前危险源自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