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实验室安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1:48 作者: 点击率:

为贯彻2022年国家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精神,切实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培育专业化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2022年6月10日上午9时,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一层报告厅,学校国资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行动启动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启动仪式,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领导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书记、院长(主任)、分管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专员,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等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启动会上,肖连团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行动是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再优化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安全生产法》的重要举措,同时就如何落实行动计划,作了题为《三到位五结合稳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的发言。他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二级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创新方法,全员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提升与部门业务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与工作要点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他指出此次启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行动”是学校经过多年思考提出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各单位要凝聚力量、主动作为,下功夫、出经验,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提升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以“主题制”推进,各二级单位依据学期各阶段工作重心,贯穿6S主线,围绕“危险源、安全知识入脑、安全操作入行、法制教育入心、总结评比”五大主题开展相关活动,打造“一家一品牌、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报告”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行动体系,日积月累、久久为功,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