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实验室安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资处组织召开5月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20:41 作者: 点击率:

2022年5月13日上午,在明向行政主楼704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例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任所财、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全体工作人员,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科长刘颜玲主持。

疫情封控期间,学校成立应急队不间断对开放的实验室进行安全监管和指导,确保疫情封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正常的运行,就发现的实验室存在的脏乱差问题,部署安排督导老师继续加强6S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的督导工作。第二,对5月6日部署的各实验室危险源自查结果,督导老师对危险源自查不到位有漏洞的实验室进行针对性的督导,真正做到明确危险源,科学防范,保证实验室的安全运行。第三,督导老师们完成了疫情封控前安排的实验室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各自就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上,任所财副处长依照封控期间气瓶购置和化学品购置的情况,要求出台疫情常态化气瓶和化学品购置有关管理办法,并提出“双重预防体系”和“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信息牌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特别强调督导工作要针对隐患问题做到“回头看,盯住问题不放”的督导精神。 最后任所财副处长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晋教安稳函[2022]23号)文件精神,希望大家领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