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实验室安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1 作者: 点击率: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2022年1月11日到13日,肖连团副校长带队,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全体成员共同组成检查组,深入各单位进行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安全隐患较大、化学品存量较多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

肖连团要求各二级单位要主动承担实验室安全主体管理责任,根据学校要求扎实完成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假期严禁开放,对于假期仍然运行的实验室要注意疫情防护,做好实验室出入人员记录,要坚持放假思想不放松、放假巡查不断线、放假工作不脱节。他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二级单位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强化检查、确保安全。

日前,国有资产管理处依据学校假期工作安排下发《关于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对实验室进行无死角自查,做好假期仍运行实验室的摸排及报备工作,同时要求安排专人进行假期实验室安全巡查。检查中,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各二级单位的实验室自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普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亲自安排部署、积极自检自查,假期巡查时间明确、责任到人。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保障实验室安全,保障春节期间学校的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