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实验室安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资处组织专题会议部署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9 14:32 作者: 点击率:

为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奠定必要的安全基础,2022年2月18日下午,在迎西校区主楼117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任所财、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工作人员,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主持。

会上就新老交替实验室安全督导员的“传帮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根据督导员各自的专业特长进行了合理分工,做到“安全巡查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同时进一步强调了督导工作纪律,每月1次的督导工作例会,每月1次督导工作月报要坚持不懈,安全隐患必须做到闭环管理。督导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四四”督导精神,不留情面、不留死角,为学校发展发挥余力、贡献余热。

最后,由任所财副处长部署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晋教科函[2022]2号)精神,依照《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版)进行安全巡查,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不留盲区。会上,实验室科工作人员与督导组还就本学期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进行了研讨,督导组成员表示在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的同时,将全力配合协助国资处完成智能化学品柜的安装及实验室基础数据的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