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实验室安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资处组织召开实验室管理及实验技术人员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1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规章制度,11月26日上午,国资处组织召开实验室管理以及实验室技术人员专题工作研讨会,人事处、科研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以及来自化工、材料、矿业、安全、物电、航天、艺术等20多个学院的负责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处长任所财主持。

会上,国资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刘颜玲汇报了《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工作条例》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设置及考评管理办法(试行)》制定背景、政策依据以及具体内容。实验室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主要场所,体量增大、隐患增多,对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全面规范实验室管理,激发实验室育人功能,确保学校各类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国资处深入调研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并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人社部及教育部关于《关于深化实验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制定的两项办法。

矿业学院院长董宪姝、物电学院院长郝玉英、环工学院院长岳秀萍等关于实验室工作条例以及实验室技术人员管理都提出重要的意见与建议,其中,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娟说:“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技术人员是支撑实验室教学以及科学研究的最基础人员保障,这关乎整个学院的发展以及辅系人才的引进,我们十分重视实验室安全和实验技术队伍的稳定,全力配合国资处完善规章制度。”其他各学院代表及负责人根据学院自身情况,积极参与讨论,献言献策,纷纷表示这两项办法的制定将有效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全面激发实验室技术人员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