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实验室安全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资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1 作者: 点击率:

2021年10月25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任所财、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工作人员、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任所财主持。

任所财副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指示,他指出近期是重要的安全保障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一定要时刻警醒、警钟长鸣。经与安全督导组讨论后,提出如下工作安排和要求:一、安全管理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和吴斗庆副校长提出的“五个必须”工作指示做到安全培训必须前置进行,安全规范必须强制执行,安全隐患必须认真整改,安全事故必须严肃处理,安全责任必须严厉追究。二、完善化学品申购、储存、使用的安全管理工作和流程,进一步制定和修订完善化学品、气瓶、危废处置、分级分类等细则,严禁实验室超量、违规储存化学品,遏制化学品事故的发生。三、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工作要求,消除实验室的不安全因素和事故苗头。四、下一步以安全教育和实验室整顿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全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建设校园平安。

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国资处和督导组将继续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