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2016/05/23 15:09 管理员 点击:[]

为做好2016年在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根据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机关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五句话总要求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着力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根本要求,深刻汲取我省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惨痛教训,切实运用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弊革风清的实践经验,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解决机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领军高校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1.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党章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严明各项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抵制庸懒散软奢和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3.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培训和业务素质培训,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管理意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

三、活动安排

学习教育阶段

1.学习安排(5251125)。党员以平时自学为主,支部.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内容,牢记入党誓词,深入领会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掌握廉洁自律和党纪规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 围绕专题学习讨论。

525—71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这一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等开展讨论。   

625—725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这一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等开展讨论。

925前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这一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确保品德合格,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等开展讨论。

925—1125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确保发挥作用合格,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等开展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3. 注重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20167月至9月)。以学校、机关党委的两学一做为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四讲四有主题活动,党员先锋行活动,结合自身实际,以处级领导班子讲党课、举办征文活动、组织各类讲座及组织七一党员宣誓活动等各种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组织建设,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每个学习阶段结束时,每名党员要将撰写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文章进行交流,并在支部学习园地中进行展示。

对照检查阶段(201612月至20171)

1. 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确定评议等次。

2. 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要结合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结合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总体要求,认真查找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查思想,看理想信念树立的牢不牢;查纪律,看政治上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查作风,看八项规定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庸懒散软奢等不良风气;查业绩,看是否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履职尽责,治庸提效;查服务,看是否服务发展、改善民生;查廉洁,看是否落实《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通过对照剖析,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分别撰写一份党性分析报告,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四、组织保障

1. 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处长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支持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

2. 加强落实。处党支部将把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列入个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支部组织学习教育要做到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会议有记录、活动留资料,并每月向机关党委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及进展情况,注重总结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