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坚持创新实践 落实科学发展观

2010/04/09 15:23 管理员 点击:[]

  

    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我校启动以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积极部署,制定学习和落实计划,成立了以支部书记、处长为负责人的领导组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青年学习小组”。领导组明确指出:处级干部带头,重视学习,提出了“将学习科学发展观与提高职工业务能力相结合,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与职工自身发展相结合”的三结合指导思想,以“教学科研优先、服务广大师生”为宗旨,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资产管理、实验室建设、公房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来。

    全体党员职工通过学习校党委书记姚芝楼在“太原理工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校长谢克昌“关于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的专题报告,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前学习和工作的重点,可以概括为以下两点:一是突出实效,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促全面发展。二是解放思想,重在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

首先,我处各科室职能相对独立,工作繁杂,任务繁重,这就要求我们抓重点、重效率,切切实实围绕教学科研优先的原则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例如,我们在以“多学科中心”为中心的公房调整中,本着相对集中,长远发展与目前实际相结合的指导思想,调整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服务教学科研。目前调整工作已近尾声且取得明显成效。

第二、在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上,我处教务处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已在我校生根发芽,在此基础上,2009年我处将建设“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区”,锻炼和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通过“区”的建设,以点带面,为逐步形成有理工大学特色的大学生课外创新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搭建平台。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提高了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做好相关调研课题的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上一条:抓作风建设 树良好形象

下一条:解放思想 畅所欲言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