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

2019/09/06 10:43  点击:[]

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为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通过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鼓励担当有为,找到能够全面推进工作的着力点;以一流党建引领全局,充分发挥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对现有工作的认识,切实转变思路,一切以能完成工作任务为导向,齐心协力,提振信心,圆满完成拟定的工作任务,不辜负学校上下的期望和信任。

党支部工作

一、围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将推进重点工作作为契入点,形成党建品牌。

1、通过大讨论,找到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的有效路径和举措,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传递压力和责任,以结果为导向,形成科室间相互补位、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党建品牌;使国资工作实现四个突破:勇于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提升工作标杆上有新的突破;干事创业上有新的突破;关键环节改革上有新的突破。

2、发挥大讨论的实践作用,把学校公房资源优化调整放在第一位,全处凝心聚力,勇担当,敢作为,推动处室迈向新的台阶。

二、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目标,逐年进步;加强党支部“三基”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行政工作

一、按照学校总体规划,全面完成学校公房资源调整,全处上下齐心协力,引领和推动全年工作。

1、迎西校区办公主楼调整工作:调整工作410日前完成;门牌制作4月底完成。(牵头处领导:张晓刚、杨国佐、任所财;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负责人:陈玉瑾)

2、材料学院表面所搬迁:明向校区用房墙面粉刷、地面硬化、上下水改造45日前完成;电路改造招标采购工作,5月中旬完成;电路改造工作,6月中旬完成;6月中旬开始搬迁,7月初完成搬迁。(牵头处领导:张晓刚、杨国佐、任所财;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负责人:陈玉瑾)

3、资产经营公司搬迁:新西高AB座一、二层改造,6月中旬完成;资产经营公司、大成公司、留服中心7月底完成搬迁。(牵头处领导:张晓刚、杨国佐、任所财;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负责人:陈玉瑾)

4、测控所搬迁:启动水电改造、超净间改造等项目的招标采购程序,51日前完成(负责人:陈玉瑾、刘颜玲);完成水电改造、超净间改造等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5月底前完成(负责人:陈玉瑾、刘颜玲);完成水电改造,启动第一阶段搬迁,6月底前完成(负责人:陈玉瑾);6层超净间建设完成,启动第二阶段搬迁,7月上旬完成(负责人:陈玉瑾、刘颜玲);负一层超净间建设完成,搬迁工作结束,9月初完成(负责人:陈玉瑾、刘颜玲)。(牵头处领导:张晓刚、杨国佐、任所财;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陈玉瑾、刘颜玲)

5、生物制药系搬迁:明向校区用房水路改造工作,5月中旬完成(负责人:陈玉瑾);电路改造工作,5月底完成(负责人:陈玉瑾);所需的实验台、通风、气路的采购与安装,6月底完成,7月中旬完成搬迁(负责人:刘颜玲、陈玉瑾)。(牵头处领导:张晓刚、杨国佐、任所财;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陈玉瑾、刘颜玲)

6、上述搬迁工作结束后,其它需跟进完成的搬迁工作。(牵头处领导:张晓刚、杨国佐、任所财;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负责人:陈玉瑾)

二、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全面细化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的主要工作任务。

1、针对“要在教职工和学生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求,推进工作路径: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4月上旬完成。(牵头处领导:张晓刚、任所财;责任科室: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刘颜玲)

2、针对“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厚植‘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要求,推进的工作路径是:打造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品牌,启动实验室重点建设项目。对已经列入支持计划的几项重点工作全面启动招标采购程序,具体包括:生物制药专业实验室改造及设备购置项目、测控所实验室改造及设备购置项目、矿业学院水峪贯实验基地改造项目、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结构工程实验室环境改造、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电路改造、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的气路改造。对列入支持计划的所有项目进行进度追踪,确保10月份之前完成建设,12月底前完成支付。(牵头处领导:任所财;责任科室: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刘颜玲)

3、针对“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系列活动等”开设“清泽知安讲坛”系列讲座,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实验室基础安全知识的专题培训”要求,推进工作路径:全面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及考试,要求所有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及新入职教职工完成培训、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系列丛书”项目和开设“清泽知安讲坛”系列讲座。工作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之后全面启动。

三、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提升资产管理科学水平,完成相关信息平台建设。

1针对“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要升级完善,加快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要求,推进工作路径:升级、完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在学校文件要求下,以部分学院为试点,在运行过程中不断完善,由点到面,逐步扩大共享仪器设备的范围。(完成时限:20191231日前,牵头处领导:杨国佐;责任科室:资产管理科,负责人:杨晓波)

2针对“要完成公房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全面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的公房动态管理,提高房产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使用”要求,推进工作路径:完成公用房信息管理平台软件的开发和使用。(完成时限:20191031日前,牵头处领导:张晓刚;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负责人:陈玉瑾)

3、针对“完善审批流程,强化对化学危险品的全过程管理”要求,推进工作路径:建设“太原理工大学实验数据库”,全面摸排学校各级、各类实验室的相关信息,建立完整的实验室数据库。为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论证提供数据支持;为实验室安全分级管理提供数据支持;为“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做好准备工作。(完成时限:2019731日前,牵头处领导:任所财;责任科室: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刘颜玲)

四、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充分调研,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1、出台《太原理工大学公用房有偿使用办法》。(完成时限:2019630日前,牵头处领导:张晓刚;责任科室:公房管理科,负责人:陈玉瑾)

2、 修订完善《太原理工大学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实施细则 (试行)》、《太原理工大学科研经费购置外置资产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完成时限:20191231日前,牵头处领导:杨国佐;责任科室:资产管理科,负责人:杨晓波)

3、出台《太原理工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办法》。(完成时限:2019630日前,牵头处领导:杨国佐;责任科室:资产管理科,负责人:杨晓波)

4、出台《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完成时限:2019630日前,牵头处领导:任所财;责任科室: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刘颜玲)

5、出台《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完成时限:2019630日前,牵头处领导:任所财;责任科室: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刘颜玲)

五、其它要完成的常态化服务性工作

1协助做好党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配合学校完成绩效工资体系方案,责任到人,量化考核,付出与收获相符;配合完成相关重点工作及制度的文字整理;做好处内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督促各科室做好经费预算申请,统筹做好处室经费的预算汇总、申报及报账工作,并及时反馈各科室项目支出情况;加强劳动工作纪律监督,及时上传和下达,保证日常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建设并完善好国资处网站;重点工作及时补位,做好协调;完成处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牵头处领导:张晓刚;责任科室:综合管理科,负责人:陈霞)

2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牵头处领导:杨国佐;责任科室:资产管理科,负责人:杨晓波)

3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对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现场调研、检查,加快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牵头处领导:杨国佐;责任科室:资产管理科,负责人:杨晓波)

4进一步继续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消耗材料的入账与登记管理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固定资产处置的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强我校固定资产的处置管理,并适度增加每年集中处置的次数。(牵头处领导:杨国佐;责任科室:资产管理科,负责人:杨晓波)

5做好每月一次的易制毒化学品申购工作;做好危险化学废物的集中处置工作;做好化学品从购置到处置的全过程管理,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牵头处领导:任所财;责任科室: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负责人:刘颜玲)


上一条:国资处召开公房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