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8/12/29 09:53  点击:[]

12月26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吴斗庆副校长第一时间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启动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整改”,全面清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学校财产安全。12月27日上午,吴斗庆带队,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一行深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环境工程、水处理、微生物、大气污染物监测、水污染物监测等本科实验室和废液储存室、药品库等与实验有关的场进行深入检查,对与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相关的实验室进行重点排查,包括实验流程、危险源、应急预案、安全防护等。

检查后,检查组和学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督导专家指出环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较为规范,但个别实验室的通风问题有待进一步改善。吴斗庆要求始终把安全之剑悬在头顶、挂在心上,严格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狠抓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力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条:国资处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