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召开第八次工作会议

2018/11/13 10:10  点击:[]

11月9日,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在主楼117室召开第八次工作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徐恒岩、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危险化学品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徐恒岩主持。

督导组成员分别总结了10月份的安全督导工作,上个月督导组主要对信计、轻纺、物电、矿业、化工、机械、水利、材料、建工、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煤化工研究所、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建工、水利、化工、矿业、煤重点等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明显改善,安全制度进一步健全,安全自查也逐步规范化;信计、轻纺、物电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视度不够,需进一步加强管理。

督导组组长庞先勇指出,经过近1年的努力工作,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在安全意识激发、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但目前还有一些共性的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用电管理不够规范,私拉乱接现象频发;科研实验室卫生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实验仪器的使用不够规范,如烘箱直接置于实验台上的情况较为普遍等。他指出下一步将对一些重点单位的重点问题进行回头看,必要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隐患整改。


上一条:互通有无 交流共享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