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危险化学品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8/07/02 18:38  点击:[]

近日气温骤然升高,学生离校在即,为消除危险化学品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6月26至29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协同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和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对全校的危险化学品实验室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组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徐恒岩副处长带队,顶着炎炎烈日,一行10人对13个院所的60余个实验室,进行了为期4天的全面安全检查,对有问题的单位,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了书面整改反馈表。


此次检查,围绕规章制度、管理运行、钢瓶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等6个方面24个项目进行。每进一个实验室,检查组成员都认真对照24个检查项目,严格对标教育部相关要求,通过实地查看、审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给出了客观、公正的检查结果。检查中,还以学院、研究所、重点实验室为单位进行了安全座谈,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等,检查组向各单位负责人进行详细解释,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和整改建议。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普遍比较重视,但有些单位的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提高,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值得肯定的是,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显著,领导重视、制度完善、台账清晰、责任明确,实验室自查、院领导巡查、学院定期检查相结合,确保实验室安全无死角、无隐患、无漏洞。检查中,各单位负责人都表示,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对照检查组整改意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