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06/19 08:25  点击:[]

2018年6月15日,主楼324会议室,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震、副处长徐恒岩,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庞先勇、李哲、路景贵、王仲英,危险化学品管理科刘颜玲、李子、王军。会议由徐恒岩主持。

会上,督导组成员对近期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作了详细总结,督导组成员在督导过程中,严格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表》,逐项对照,逐项核实,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督导组成员指出,目前各学院、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对安全工作的认识都有所提高,特别是环工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制度完善、责任清晰、成效显著。同时,他们也指出实验室管理中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实验操作不规范、无安全台账、化学品存放不合规、用电不安全、气瓶不固定等,亟需整改。

刘颜玲通报了目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实验室安全摸底普查、安全培训及考试系统的上线、安全督导组成员的增补、相关制度的撰写和发布等,督导组成员表示将尽力配合学校的整体工作。徐恒岩副处长安排了本学期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大检查的相关事项,他强调要做足准备,统筹规划,以确保大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刘震处长对四位督导组成员的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督查范围、方式、内容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希望督导工作能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查隐患、无漏洞,真正为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上一条:危险化学品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深入实地走访,推进国有资产合理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