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12/30 19:05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夯实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全员安全责任制,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各单位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学院自查并上报假期运行实验室(1月5日前

1.各二级单位组织实验室安全巡查队伍,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要做到无死角、无盲点;

2.假期停止运行的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要关闭水、电、气、门、窗、仪器设备等,并贴封条;

3.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采取必要管控措施,停止运行并上报国资处;

4.假期正常运行的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3个以上学生工位),需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假期实验室安全承诺书》(见附1)及《假期运行实验室汇总表》(见附2),由实验室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提交至学院,未备案仍运行的实验室,学校将按照三级安全隐患处理。

第二阶段:假期不间断安全巡查

1.假期正常运行的实验室要按照实验室安全日查要求,责任到人、检查到位,做好《实验室安全日查台账》和《实验室出入人员登记台账》记录。

2.各二级单位要成立专门队伍、明确人员、细化职责、排出时间,做好巡查记录,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报告单位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假期实验室安全周查安排表》(附3)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国有资产管理处备案。

3.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开展假期专项检查,对仍运行的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不间断安全巡查。

各二级单位做好假期实验室运行汇总工作,填报《假期运行实验室汇总表》,于2023年1月5日18:00前发送至sys_tyut@163.com;纸质版《假期实验室安全周查安排表》、《太原理工大学假期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提交至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科(迎西校区行政主楼117室外“便民资料投递箱”、明向校区行政主楼711室)。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年12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年终总结及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国有资产年终统计汇总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