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实验室安全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2021/07/29 10:17  点击:[]

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将安全融入全面育人的过程中,现组建一支业务能力扎实、经验丰富的实验室安全宣讲团,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构建平安校园。

一、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敬业精神,热爱学校,乐于奉献;

2.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内外高校安全管理制度,并具有丰富的实验室一线教学及管理经验。

二、职责及任务

通过课堂理论授课结合实验室实际演练的教学方法,直观地向学生展示实验安全教育的注意事项以及事故应对措施。课程内容广泛充实,涵盖“实验室安全绪论”“化学危险品基础知识”“实验室电气与消防安全”“生物安全”“实验废弃物处理”“实验事故应急处理演练”“消防逃生安全演练”等多个安全教育模块。发挥智囊团作用,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模式,为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安全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三、待遇

根据学校计酬不计量标准,发放劳务费。

四、遴选程序

1.个人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宣讲员申报表》(见附件)后报送至各二级单位,各二级单位结合申请人实际情况进行推荐(每个单位至少推荐1名实验室安全宣讲员,8月4日12时前提交)。

2.经学校研究同意后,发放聘书。

联系人:刘老师  Email:936763201@qq.com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1年7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对校园内已安装空调进行整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