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实验室开学复学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04/02 10:28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开学复学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学校开学复学工作安排,保障本、硕、博毕业生及相关教师的人身安全及学校财产安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生返校前

1、各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开放相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原则上仍暂停开放。

2、各单位要对拟开放实验室进行审核、备案,各单位实验室安全专员收集汇总后填写《疫情防控期间拟运行实验室汇总表》(见附件1),并于20204718:00前将《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院长签字加盖公章)拍照后一并发送至936763201@qq.com,未报备的实验室严禁开放。

3、各单位要对拟开放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排查,要保证水、电、门、窗、仪器设备等的安全使用,要保证化学品及气瓶的安全存储和使用,排除疫情和安全隐患后方可重新启用。

4、各单位要根据拟开放实验室的实际情况,采取适当的方式对实验场所及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后勤处将于47日至8日对公共区域进行统一消杀,如果实验室内需要后勤处协助消杀,或实验室需要相应的消杀物资,请各单位提前与后勤处物业中心联系。

5各单位根据实验室情况,尽量停止使用空调设备,对于必须使用空调调节温、湿度的实验室,以及配备新风系统的实验室,必须加强空气处理设备的清洗消毒或更换工作

6、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将于49日对拟开放实验室进行安全验收,不合格的实验室将无法正常开放。

7、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实验室出入登记制度,49日学校验收前,请各单位将《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出入登记二维码》(附件2)打印并张贴在拟开放实验室门口。

二、学生返校后

1、开学第一阶段需运行的实验室及科研工作室,要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2、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出入登记制度,实验人员必须经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实验场所,所有人员进/出实验室必须扫码填报信息。

3、根据实验室实际情况,做好实验场所及实验设备的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4、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要由实验室负责人统一管理、统一调配,根据实验室空间限制错峰进入实验室,实验人员要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5、实验室或课题组负责人要对实验全过程进行监管,实验室人员要佩戴相应的个人防护用品,严格遵守规范,不得随意更改实验操作规程,更不得冒险违规超出实验系统安全临界状态开展实验,要做到全值守、不离岗,保证实验过程安全。

6、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将不间断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并严格执行《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及事故责任追究办法》(校资[2019]3号)。

联系人:王文峰;电话:6111226


附件1 疫情防控期间拟运行实验室汇总表

附件2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出入登记二维码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42


 


上一条:关于紧急排查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