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填报2018-2019学年价值40万元(含)以上仪器设备使用维护信息的通知

2019/09/09 11:12  点击:[]

各相关单位:

2018-2019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系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现已开始,请各相关单位于916日之前在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里填报本单位仪器设备使用维护信息,所填报的仪器设备包括:价值在人民币40万元(含)以上、使用方向为教学或科研的仪器设备。

填报说明如下:

一、进入资产管理员操作系统界面,按顺序点击资产管理→精密仪器→年使用信息维护→选中所在单位,即可显示本单位价值40万元(含)以上的仪器设备信息。

 二、选中仪器设备,(在仪器设备信息之前的小方框内打对钩)点击维护信息→增加。

三、统计201891日至2019831日之间仪器设备信息,分别按照表格进行填报,最后保存。具体填报注意事项如下:

使用机时(教学):用于教学工作的使用机时数。根据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按教学方面统计机时数,若无使用机时,填“0”,不能空项。使用机时:必要的开机准备时间+测试时间+必须的后处理时间。

使用机时(科研):用于科研工作的使用机时数。根据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按科研方面统计机时数,若无使用机时,填“0”,不能空项。

使用机时(社会服务):用于社会服务的使用机时数。根据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按社会服务方面统计机时数,若无使用机时,填“0”,不能空项。

使用机时(其中开放使用机时):仪器对用户开放使用(用户自行上机测试、观察样品)的机时数。

测样数:本学年在本仪器设备上测试、分析的样品数量,按照原始记录统计填报。同一样品在一台仪器上测试,统计测样数为1,与测试方法和次数无关。

培训人员数(学生):本学年在本仪器上培训的能够独立操作的学生数,不包括各种形式的参观人数。按照原始记录统计填报。

培训人员数(教师):本学年在本仪器上培训的能够独立操作的教师数,不包括各种形式的参观人数。按照原始记录统计填报。

培训人员数(其他):本学年在本仪器上培训的能够独立操作的其他人员数,不包括各种形式的参观人数。按照原始记录统计填报。

教学实验项目数:本学年利用本仪器设备开设的列入教学计划的实验项目数。

科研项目数:本学年利用本仪器设备完成的各种科研项目或合作项目数。

社会服务项目数:本学年利用本仪器设备完成的为校外承担的社会服务项目数。

获奖情况(国家级):利用本仪器设备在本学年获得的国家级奖励情况。

获奖情况(省部级):利用本仪器设备本学年获得的省部级奖励情况。

发明专利(教师):利用本仪器设备在本学年获得的已授权发明专利数,不含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发明专利(学生):利用本仪器设备在本学年获得的已授权发明专利数,不含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论文情况(三大检索):利用本仪器设备在本学年发表论文情况。三大检索指:SCIEI ISTP

论文情况(核心刊物):利用本仪器设备在本学年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情况。

负责人姓名:指本仪器设备或机组的负责人姓名,没有负责人的填“无”。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99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周报(2019年7月1日-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