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处长邮箱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学期危险化学废物处置的通知(20190611)

2019/06/11 10:33  点击:[]

各相关单位:

近期气温骤升,为保障实验室安全,学校提前启动本学期的危险化学废物处置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按学校整体安排,配合好相关工作。

一、日程安排

1.提交申请(2019年6月11日-14日)

各单位对拟处置危险化学废物的种类和数量进行汇总,由化学品专管员在“化学品管理系统”中填写“危险化学废物处置申请”,请务必于6月14日下午18点前完成提交。

2.分类包装、预验收(2019年6月18日-20日)

分类包装要求如下,如不符合将导致无法处置。

(1)使用纸箱将空试剂瓶、固体药品、液体药品分类打包,装箱后需在箱外粘贴药品清单,写明药品名称、数量、危险特性等;

(2)包装时要确保各类容器口密封、无泄露,玻璃器皿间需有隔离填充物(如纸片、泡沫等),废液可直接使用废液桶。

3.处置(2019年6月21日以后)

处置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二、注意事项

1.为节约处置费用,各单位需正确甄别危险化学废物,乙醇等废液稀释后自行排放;能提纯、重复利用的药品尽量不处置。

2.各实验室要认真清理,废旧试剂、超量存储试剂等安全隐患较大,此次务必统一提交处置。

3.各单位化学品专管员组织实验室老师配合预验收和正式处置,保证人员到位。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6月11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实验室安全准入第二轮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补充通知